小小護理師體驗營!學習傷口照護、CPR

小朋友過暑假有許多體驗營,在高雄這個活動很不一樣,阮綜合醫院的快樂護理師體驗營,讓國小二年級─六年級22位同學,穿上護理師制服和醫師袍,來學習包括傷口照護、CPR等救護能力,小朋友直呼除了很好玩,也從中獲得不少知識,還有人說長大之後要當醫生。

更多新聞: CPR比腳底按摩還便宜?健保署擬調漲費用

雙手不斷壓,這是在進行CPR搶救。做得有模有樣,所有人都穿著醫師袍和護理師制服,但看起來就好像是來到小人國,醫護人員都變成縮小版了。

原來這是一場快樂護理師體驗營,共有22位,國小二年級─六年級的小朋友來參加。有比較專業的學習,當然也有讓小朋友回家也能和家人分享,體驗傷口照護、量血壓、心臟脈搏等。

阮綜合醫院護理部主任劉雅瑛表示,「希望小朋友除了體驗護理的專業工作以外,可以學到一些回家可以用的技術。」體驗營除了讓學童認識護理工作,也希望讓孩子們能了解護理人員的辛苦。

高市社會局兒福中心活動課長吳逸凡指出,「小朋友都很害怕到醫院,去接觸醫護人員,我們希望能夠藉由這個活動,讓孩子多認識護理師,了解他們的辛苦,以後我們孩子可以培養,能夠尊重護理人員的態度從小紮根。」小朋友扮成護理師和醫師,從一項項豐富活動中獲得不少知識,也度過難忘的暑假。

(民視新聞/呂鎌顯、曾依翔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男打羽球胸悶暈倒 線上指揮CPR救回一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