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雙碩士棄高薪返家務農!種番茄、茶樹收入增50%

嘉義一名64年次的年輕農民林照傑,他原本從美國研讀雙碩士返台後,就到桃園科技公司工作,不過五年前,他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回到老家嘉義民雄,跟著父母親一起務農,先種番茄又種茶樹,漸漸的經營規模擴大,目前薪水更多出了50%,但對他來說最重要的,是能和父母朝夕相處!

更多新聞: 製茶家族得獎700多次!獎狀多到天花板也掛不下

戴著斗笠、換上雨鞋,林照傑準備上工。對待一顆顆玉女小番茄,十分呵護,這裡是他回來老家後,努力經營的溫室番茄園。

林照傑表示,「之前在科技業工作,因為必須要常常出差,所以選擇離開。」

64年次的林照傑,嘉義民雄人,從中興大學土木工程學系畢業,再到美國丹佛大學拿到企管及財務雙碩士,回國就到桃園科技公司就業。但5年前他毅然決然放棄高薪回鄉。

林照傑說,「做了這幾年,讓我的感想就是,我賺了自由,還有和家裡的人相處的時間,這個工作以來承受的壓力是最大的,最大的一段時間,不過呢卻也是我跟家裡的人相處最久的時間。」

林照傑母親李招也說,「我問照傑說你會不會後悔,他說不會因為有家的感覺。」

返鄉種番茄,從種植,採收,篩選,包裝到銷售,跟著父母親學,漸漸從一個外行人學出門道,後來再利用空地,開始種植澳洲茶樹。

茶樹一種就是3年多,跟著父親合作,已經種了300多棵,最大棵的還長到4公尺高,林照傑看準的是茶樹經濟價值。

利用茶樹可以提煉精油,做成防蚊液或手工香皂,甚至其他加工品,目前種植番茄和茶樹,收入更好,比科技公司薪水多了50%,最無價的是能陪在父母身邊!

(民視新聞/鄭榮文、阿布斯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人宜蘭務農 開名車下田種火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