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茶家族得獎700多次!獎狀多到天花板也掛不下

匾額、獎狀居然多到可以當天花板!宜蘭冬山鄉中山村一戶茶農,父子五人靠著「家傳秘技」,征戰各項製茶比賽,歷年來得獎次數高達700多次,成績相當輝煌!但匾額和獎狀卻多到沒地方擺,茶農劉同文就突發奇想,將所有獎狀表框掛在天花板,匾額做成茶几,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國外雙碩士棄高薪返家務農!種番茄、茶樹收入增50%

看似平凡無奇的茶行,好像沒什麼特別,仔細一看,女主人擦的桌子,竟然是用兩的第一名的匾額做成的!

來到二樓,抬頭一看,天花板居然全部都是錶框獎狀!進到家中,這展示櫃也被各種獎牌、得獎照片塞的滿滿滿。

原來這獎狀天花板,是來自宜蘭冬山鄉中山村的一戶茶農,父親劉同文從民國66年就開始種茶,父子五人共同努力,征戰各個製茶比賽所獲得的成果。

趁著剛好要室內裝修,突發奇想將所有匾額、獎狀融合在室內,隨便望去都是「特等獎」與「第一名」,但實在得太多獎,有的還只能擺一旁。到底是什麼「家傳秘技」,才能打造這種「獎狀空間」?

原來是靠著按部就班,不能「偷吃步」,再跟著製茶技術的創新,才讓劉氏茶農的家處處都能看到各種匾額與獎狀。當地村長與買茶民眾都相當讚賞。

用心製茶並尊重每一場比賽,就是劉家茶農能在各個比賽中致勝的關鍵,而這間獎狀屋也變成最直接的品質保證。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送什麼好?茶包禮盒、創意點心麵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