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夢新臺灣   熱心助人國策顧問

她是台灣第一位,新住民國策顧問胡清嫻,來自越南的她嫁到台灣11個年頭,直到參加識字班,開啟了她參與公共事務的契機。

更多新聞: 築夢新臺灣 勇氣追愛英式傳統料理

胡清嫻:「看看喔,每個攤位都很好吃喔。」

胡清嫻:「我剛開始接觸這個工作,我們大部分就是站在協助我們的同鄉,比如說勞資糾紛,一些法律上的問題。」

胡清嫻現在在屏東縣好好婦女權益發展協會,擔任國際事務組組長的工作,除了擔任通譯,她還得提計畫辦活動,一會兒爬上桌子掛招牌,一下子拿起掃把掃地上的積水,協會舉辦的新住民市集活動,胡清嫻又化身超級推銷員。

胡清嫻:「以前我們大家聽過的越南、泰國,我們常接觸到這些國家而已,但是我們在現場大家有看到有波蘭、有俄羅斯

還有法國,各國都聚集在這裡,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讓社區民眾跟我們的新住民,多一點溝通,多一點的接觸,他們生意好,我們就很開心。」

不管是辦活動還是採訪記者、文化推廣者,甚至是站上第一線為姊妹或移工爭取權益,胡清嫻稱職扮演好每一個角色,國策顧問的身分,讓她責任更重大,她希望讓更多人了解新移民以及新二代,讓台灣的多元聲音,都能夠被聽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築夢新臺灣 傳承奶奶手藝四川麻辣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