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38萬人迫放無薪假!川普邀兩院協商

美國聯邦政府局部停擺,今天邁入第12天。估計有42萬名政府人員做白工,38萬人放無薪假。保持開放的國家公園因沒人上班管理,園內垃圾堆積、遊客破壞環境。政府關門問題不斷湧現,總統川普邀請參眾兩院兩黨領袖2日到白宮協商,這是政府關門以來首次協商,但美墨邊境牆預算問題仍未解,政府能否重開大門還是個未知數。

更多新聞: 川普好日子結束了?裴洛西接美眾議院議長

公共廁所不是傳出陣陣惡臭,就是關閉,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因聯邦政府局部停擺影響,絕大部分員工被迫放無薪假,沒人管理打掃,公園內垃圾堆積,遊客不守秩序破壞公園,亂象叢生。

以往政府停止運轉,國家公園也會跟著關閉,但這次川普政府維持國家公園開放,卻沒人上班維護環境,保育人員擔心會對公園內的自然生態造成無法恢復的傷害。園方則表示根據管理規定,將會關閉這些生態環境被破壞的區域。同樣受影響的還有史密森尼學會旗下的研究機構。

該學會在政府關門下,使用去年的預算運轉,但經費快要見底,日前在推特上公告,如果1日政府持續熄燈,旗下所有博物館、研究中心和動物園都將從2日開始關閉,直到政府重開。

政府開不開持續僵局,總統川普邀請參眾兩院兩黨領袖,當地時間2號下午到白官聽取邊境安全簡報,且在推特上表示願意和民主黨協商。不過,民主黨尚未回應是否出席,且川普依舊堅持任何協議都要包括美墨邊境牆預算。

民主黨黨鞭裴洛西也在推特上回應表示,將展現民主黨如何迅速解決問題。3日重掌眾院時,將通過兩項預算案,重開關閉的政府部門。而預算案依舊沒有包括美墨邊境牆經費,所以即便在眾院通過,共和黨主導的參院是否會支持還是個問題。川普雖然打開了解決僵局之門,但政府大門看來還沒那麼容易開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圍牆預算卡關 川普暗示「政府恐關門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