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牆預算卡關 川普暗示「政府恐關門很久」

由於美墨邊界圍牆的預算案在國會卡關,部分聯邦政府機構關門進入第12天,今天美國總統川普召開新年第一場內閣會議,暗示這次可能政府要關很久,另外川普也透露收到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他也期待能很快再次舉辦川金二會。

更多新聞: 全球/川普巡訪美墨邊界 大張旗鼓宣示築牆決心

2019新年開工,川普在白宮召開首場內閣會議,面對媒體詢問時、他開門見山表示,部分聯邦政府機構、可能還要繼續關下去。

美國總統川普說,「可能很長,可能很短,可能很長這議題太重要,無法草率帶過。」

因美墨邊界圍牆預算案爭議,政府關門進入12天,放眼望去華府的許多著名觀光景點門可羅雀,就連動物園也進不去,小老百姓權益受阻,川普卻自圓其說,表示美國人都很挺他關政府。而談到日前不顧眾人意見,堅持要從敘利亞撤軍,讓前國防部長馬提斯等官員紛紛遞辭呈求去,沒想到川普自己爆料,馬提斯是被他給炒魷魚。

美國總統川普說,「馬提斯當時超高興,但他在阿富汗為我做了什麼,沒什麼好表現,我很不開心,歐巴馬總統炒過他其實我也是。」

除了在馬提斯背後放砲,川普將槍口朝內、批自家共和黨大老羅姆尼很不團結。因為曾角逐2012總統大選、即將就任猶他州參議員的羅姆尼,1號投書華郵抨擊川普沒有能力做好總統,與川普的人格特質脫不了關係,這樣的說法又激怒川普推文嘲諷羅姆尼沒能登上總統大位。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不知他是否會有團隊精神,希望他有這對他來說會比較好,我想人們對他所做的事很不開心,他還沒就職。」

而在酸完自家人後,川普沒有忘記他的重要外交政策,話鋒一轉突然讚美起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來信。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這封信很棒我們跟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有很大的進展,金主席跟我已建立良好關係,很多好事要發生。」

自去年川金會後,北朝鮮至今仍未能有效落實去核化,川普卻表示他從未說過要北朝鮮迅速去核,同自稱與金主席很麻吉,兩人可能很快就會見面,到底川金二會能不能成行,就讓時間來揭曉。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主黨再拒築牆費 川普放話:可能宣布全國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