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墨邊境牆不退讓!川普放話:可讓政府關一年

美國中央政府部分部會停止運轉已有兩星期,總統川普4日二度和民主黨會談,依舊沒有進展,川普在會談中說可讓政府關門數個月,甚至超過一年,還放話不排除宣布緊急命令蓋美墨邊境牆。

更多新聞: 川普送出年度預算案 又綁86億美元蓋高牆

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大老,不只在如何結束政府關門有分歧,連對雙方會談的結果也大相逕庭,4日的白宮協商,川普形容相當有成果,民主黨則說雙方爭執不下沒有進展,還透露川普揚言,可讓政府關門數個月甚至一年以上。

繼2日協商無果後,川普4日再度邀請兩黨領袖入白宮,解決關門僵局,依舊沒有共識。川普堅持預算案要包括美墨邊境牆,甚至撂話不排除以宣布緊急命令的方式築牆。

川普也表示會先以協商的方式,解決築牆歧見,但透露築牆僵局會比大家想得更快結束,意味協商再無果,他也不想再和民主黨耗下去,但民主黨也有絕不讓步的堅持。

川普堅持國會先撥出築牆費,民主黨則要求先讓政府開門,不過雙方唯一有共識的是會繼續會談,川普下令這週末副總統彭斯和國土安全部長尼爾森等人和民主黨繼續協商,但雙方要用什麼方式談,又出現不同意見。這場築牆與關門角力大戰,還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墨圍牆卡關 聯邦政府停擺22天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