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鳥林步道邊坡坍塌 政府緊急拉上封鎖線

東澳知名景點粉鳥林,受到連日大雨影響,遊客步道邊坡發生嚴重坍方,土石將整個入口處阻斷,就怕有意外發生,宜蘭縣府趕緊將出入口拉起封鎖線,將秘境封閉,要等到天氣穩定放晴時,才能做後續處理,讓不少旅客吃了閉門羹。

更多新聞: 宜蘭版下龍灣!粉鳥林漁港路牌少一橫搞「烏」龍

宜蘭知名景點粉鳥林總是吸引不少人朝聖,即使下雨還是有遊客冒雨撐傘,也想一窺秘境面貌,但一到出入口吃了閉門羹。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宜蘭大雨不斷,東澳知名景點粉鳥林發生嚴重坍方,大量土石從邊坡滑落,阻斷步道入口就怕發生意外,宜蘭縣政府漁業管理所,立刻出入口拉起封鎖線,禁止民眾進入。

東澳秘境粉鳥林,地處偏僻,人煙稀少,碧藍清澈的海水和背山面海的自然景致,迅速成為打卡熱點,但美景卻是暗藏危機,暗流多、長浪大,夏天意外頻傳,這回東北季風夾帶豪雨,讓岩層脆弱的粉鳥林,不堪大雨侵襲土石崩塌。

海天一色的秘境美景暫時封閉,恐怕得等到天氣穩定,相關單位進入勘查,修復後才能重新開放,想一訪秘境的遊客們,可得耐心等候。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美政府關門卡人生大事!新人領嘸結婚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