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版下龍灣!粉鳥林漁港路牌少一橫搞「烏」龍

宜蘭東澳的粉鳥林漁港,2018年開放以來,因為位在隱蔽的地理位置,加上依山傍水的美景,被譽為宜蘭版「下龍灣」,不過最近有眼尖遊客,發現粉鳥林大橋旁路牌誤寫成粉「烏」林漁港,就有許多遊客以為,當地真的叫做粉「烏」林,讓人哭笑不得。

更多新聞: 西螺路牌歪成「波浪狀」 民眾困惑:路要怎麼走?

放眼望去陽光撒在水面上,湛藍的大海和翠綠山林,頗有天涯海角的美感,這裡是宜蘭東澳的粉鳥林漁港,2018年開放後瞬間爆紅成為熱門海灘景點,不過最近有眼尖遊客,發現當地的路標,粉鳥林的「鳥」字怎麼越看越奇怪。

遊客看了霧煞煞,粉鳥林的鳥裡頭少了一橫,竟然寫成「烏」龍的「烏」,真是個大烏龍,粉「烏」林漁港聽起來還真奇怪,有人真以為叫粉「烏」林。

也有遊客笑說是不是走錯地方,不過這裡會叫粉鳥林漁港,是因為早期有許多鴿子聚集,才會用鴿子的台語「粉鳥」作為地名,不過路牌寫錯字鬧笑話,蘇澳鎮公所可笑不出來。

雖然不是什麼大錯誤,不過花了納稅人的錢,做路牌指示卻不小心搞烏龍,被民眾發現貼上網,宜蘭縣府要求相關單位限期更正,不讓民眾看笑話。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土豆節將登場 邀民眾吃美食、下田採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