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100分老闆請客!餐飲業者鼓勵學童

苗栗通霄有好幾家餐飲業者,為了鼓勵孩子們奮發向學,只要月考1科考100分,就能免費兌換1份餐點,包括賣臭豆腐的阿嬤、雞蛋糕業者、咖啡店家都來共襄盛舉,老闆說,看到孩子考100分成績進步,心裡覺得很開心!

更多新聞: 餐飲業競爭強門檻低 近7成上班族曾經任職

100分、100分、100分,冰店前面,一整排的學生,秀出100分的月考考卷,臉上笑咪咪,因為來這家店可兌換免費的餐點,翻開簽名簿,一整本都是的學生簽名,這項活動,已經延續了很多年。

為了鼓勵孩子們都能用功讀書,通霄鎮的廟口阿嬤臭豆腐、張媽媽紅豆餅攤、平元里轉角咖啡棧,及米樂熊雞蛋糕餐車業者都不約而同,只要學生考試拿到100分,就能兌換到想吃的美食,1科100分換1份。

咖啡棧的老闆娘說,通霄國小有一對龍鳳胎兄妹,帶著滿分考卷來兌換厚片土司,當時曾勉勵他們繼續保持,到現在只要考完月考,就會看到兩兄妹身影。

小小的一塊土司,或是紅豆餅,就能給孩子這麼大的讀書動力,愛心餐點活動,會一直延續下去。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關懷弱勢!哈拉親子電影院攜手家長 提前準備兒童節神秘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