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檢舉人在南投 沒賞金年舉發5200件

檢舉交通違規已經沒有獎金了,但南投縣埔里鎮卻有一位民眾,過去一年自行蒐證舉發5200件交通違規案,足足占了埔里分局全年度民眾檢舉案件的8成2,如果依照每件違規罰金900元起算,這名檢舉狂人無償幫國庫進帳約470萬。

更多新聞: 烏龍!檢舉人把I看成L 受害車主批離譜

自小客紅線亂停,紅燈右轉搶快後下一秒,立刻成為照片主角,當心交通違規隨時被檢舉,影片、照片事證明確,這些交通違規的檢舉告發,全都來自同一位民眾之手,這位檢舉人住埔里。

2018年檢舉了5200件交通違規,平均每天14起,佔整個埔里分局,總檢舉數的82%,以每張罰金900元計算,等於幫國庫進帳約470萬。

民眾氣急敗壞可想而知,但警方說這名檢舉人,蒐證畫面影像齊全,引用法條也很精準,成案率幾乎百分百,警方只能依法開單。

檢舉實名制1月才上路,埔里警方不便透露這位檢舉人的身分背景,事實上舉發交通違規,並沒有賞金,這名檢舉狂人的動機,耐人尋味。

可以確定的是,這位檢舉人冒著變成全鎮公敵之名,正義感大發,用路人如果心存僥倖,就可能荷包大傷。

(民視新聞/蔡枘埏、林進龍 台中-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遭檢舉違停收紅單 居民圍毆檢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