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抽減量價格漲3成 蘇澳漁會推年節禮盒

下個月就要過年了,許多婆婆媽媽費心準備年菜,很關心海鮮價格。今年透抽減產,價格上漲約3成,台灣主要量產透抽的基隆區漁會也特別解釋,其實透抽今年大約600噸,跟往年差不多,只是因為前年大豐收,價格較低,消費者才會有漲價感覺。

更多新聞: 食材跌但餐飲業仍紛漲價!財經專家:不合理

在鐵鍋中放下晶瑩剔透的透抽,還有比兩個50元硬幣都還大的干貝,最後再將鮮美多汁的藍鑽蝦丟進煎盤,滋滋作響的聲音,讓大夥看了口水都快流下來。

除了用煎的還能煮火鍋,將用蝦漿製作而成的蝦不讓,以及透抽、花椰菜等美味食材,放進熱鍋,沒一會香氣四溢的海鮮大餐,完成了。

年關將至,許多婆婆媽媽都相當關心海產價格,宜蘭蘇澳漁會表示,今年白鯧500公克大約要價8百多,生干貝一公斤2000元、藍鑽蝦一公斤520元、扁鱈一公斤600元,只是透抽因為量少,每公斤上漲3成,一公斤要價700元。透抽主要產地的基隆漁會也出面解釋。

過年越來越近,海鮮需求也越來越大,價格恐怕還會有變動,有興趣的民眾不妨提早採買,為年菜大餐做準備。

(民視新聞/黃富溢、陳崇翰 宜蘭-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海味十足!基隆伴手禮大PK 透抽製成「化石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