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跌但餐飲業仍紛漲價!財經專家:不合理

受到基本工資調漲的影響,不少餐飲品牌在元旦過後接連漲價,從鬍鬚張、一芳水果茶等手搖飲,現在三商巧福、拿坡里也要調漲,讓民眾大喊吃不消,但是明明國際油價下跌,不少食材也很便宜,有財經專家就說漲價真的不合理。

更多新聞: 餐飲業競爭強門檻低 近7成上班族曾經任職

彈Q帶勁的半筋半肉搭配滑順麵條,再來一口濃郁的滷汁湯頭超暖胃,民眾想吃,現在得掏出更多荷包

三商巧福貼出公告,宣布在營運成本不斷增加下,即日起牛肉商品漲5元,旗下品牌拿坡里披薩也都調漲10元,漲幅約3到5%,但漲價的還有這一家。

員工忙著將金黃酥脆的炸雞腿剁成三塊,再和香腸、配菜放入便當,鬍鬚張的現做雞腿便當要價130元,從元旦起,包括便當、蔬菜共47個品項,通通漲5元,筍絲魯和蔬菜漲幅10%,菜頭湯11%,蒜味香腸14%最多。

鬍鬚張調漲,手搖飲料也跟著漲,一芳水果茶的中杯和水果類全面漲5塊,樺達奶茶11家分店杯裝飲料也漲5元,罐裝飲料則要多10元,以黑糖珍珠爆紅的珍煮丹部分飲品也都漲5塊,吃喝通通漲,民眾大喊吃不消。

萬物皆漲,消費者只能被迫接受,不過國價油價持續走跌、瓦斯、燃油下跌,不少食材也便宜,但餐飲業卻接連漲價,理由都是成本增加。餐飲接連漲價,但對民眾來說,加薪幅度永遠趕不上物價,當然很有感。

(民視新聞/陳妍霖、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春節暫時性漲價將啟動 美髮、搭小黃都變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