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漲幅創20年新高 早餐店業者叫苦連天

雞蛋創下20年最高來漲幅,早餐店影響最大,因為從蛋堡到漢堡蛋,幾乎每項都要蛋,雖然平均每顆只漲3元,但一箱蛋以往只要300~500元,現在竟然要840元,老闆忍不住就直接說,真的快瘋了,還形容現在,蛋比肉還貴。

更多新聞: 有錢也買不到?雞蛋產量銳減 攤商進貨量減半

早餐店煎台上,老闆打上滿滿荷包蛋,不管是夾三明治,還是鐵板麵,幾乎每一項都一定要來顆蛋。

以這家早餐店為例,一天就要用掉幾百顆蛋,偏偏蛋價創20年新高,過去一箱約160~170顆雞蛋,進價約300~500元,現在卻大幅漲到800多元,直說吃不消。

老闆表示:「都快瘋掉了,以前蛋都才200、300元而已,現在漲了一倍再多,好貴喔,蛋都比我肉還貴。」

另一家早餐店老闆也表示很崩潰,目前業者選擇先收成本苦撐,甚至開玩笑乾脆暫不供應蛋好了,要不要漲價?店家都還在觀望年後蛋價變化。

一名民眾表示:「之前一般雞蛋大概每斤30元,現在都在40、41元左右了,如果是其他更養生的話,可能價位又更高。」

正因蛋價大漲,連民眾也特別關注雞蛋價格,傳出雙北市更有零售店家,要求「每人限購10顆蛋」,就怕蛋荒持續,連帶又掀起一波漲價潮。

(民視新聞/林姍亭、郭南宏、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漢堡配麵線吃 新竹創意早餐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