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驗出非洲豬瘟 賣場急下架金門肉乾

金門海邊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因此農委會宣布,兩週內禁止金門豬肉、肉製品來台,過去每天金門運台的豬肉約有10噸,對台灣肉品市場影響不大,不過,有民眾很擔心,國民美食滷肉飯、肉鬆、香腸等等未來會吃不到,就連量販店業者,也先行把2000包金門肉乾,自主性下架。

更多新聞: 八縣市未設豬瘟應變中心! 賴清德轟「沒進入狀況」

貨架上琳瑯滿目的商品,全都是台灣製的豬肉乾,已經看不到金門生產的肉乾商品,全都是因為五天前金門海灘發現的死豬,確定驗出豬瘟,量販店不敢大意,自行下架2000包金門肉乾。

豬排炸的金黃酥脆,民眾大口吃下好過癮,還有國民小吃滷肉飯,燉煮好幾個小時的滷汁,配上白飯,用餐時間都要來一碗,萬一豬瘟疫情持續擴大,從金門延燒到台灣,不只台灣人愛吃的滷肉飯,甚至連香腸、肉鬆、滷豬腳恐怕都吃不到了。

菜市場的豬肉攤,過去生意絡繹不絕,但就怕非洲豬瘟影響,豬肉攤顯得冷清,目前價格維持在一斤80、90元,但攤商就怕之後疫情擴及台灣。

即使農委會宣布,兩週內禁止金門豬肉肉製品來台,但非洲豬瘟疫情如何防堵,攸關民眾以後有沒有豬肉可吃。

(民視新聞/沈筱禎、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豬肉乾、肉鬆貢糖禁入台!店家紛預防性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