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豬肉乾、肉鬆貢糖禁入台!店家紛預防性下架

金門伴手禮年產值超過20億元,現在卻爆發非洲豬瘟死豬。農委會宣布,金門豬肉與製品禁止輸台2週,包含香腸、肉鬆貢糖、燒餅,比照境外攜入,最重可罰100萬,讓金門伴手禮店家,緊急把所有豬肉乾、肉鬆貢糖等所有豬肉產品,做預防性下架,就連台灣本島的賣場也將金門的肉乾下架,損失金額難以估計。

更多新聞: 陳玉珍被罵「金門豬滾回去」?林靜儀、鄭運鵬駁含血噴人

金門伴手禮店家員工,急忙把一包包泰式豬肉乾下架裝箱,原味豬肋條也封箱打包,貼上大大封存紙條。貢糖試吃桌上有原味、芝麻、花生各種口味,就是沒有肉鬆貢糖。原來金門發現非洲豬瘟病死豬,店家不敢大意,只要是豬肉製品,通通先做預防性下架!

金門伴手禮業者表示,「原料來自台灣,其實沒有任何安全疑慮,先做預防性下架,等進一步通知再進行上架,販售損失的金額其實滿大的。」

量販店的貨架上,全都是台灣製的豬肉乾,不過金門生產的肉乾商品已經買不到,業者也自行下架2000包金門肉乾。因為農委會宣布金門豬肉產品暫停輸台14天,包含新鮮、冷凍豬肉、香腸、肉鬆貢糖、豬肉燒餅、豬肉乾、肉鬆,通通不能帶,最重可罰100萬,但牛肉乾和豬腳貢糖,因為沒有豬肉成分,不在管制範圍內。

從煮牛肉,到製成肉乾、封裝,金門伴手禮總共有30、40家業者,年產值規模超過20億元,如今爆出非洲豬瘟,不管是不是豬肉製品,都已經讓伴手禮店家生意大受打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門豬肉輸台解禁 楊鎮浯在機場分送肉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