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客攜帶豬肝入境 當場遭查獲重罰20萬元

雖然已經宣導再宣導,但今天(4日)桃園機場還是逮3起旅客違規攜帶豬肉製品。上午一名王姓中國旅客帶了45公克豬肝,下午又有旅客攜帶臘腸,以及含有豬肉內餡的「雞仔餅」入境,通通被海關發現,重罰20萬元。

更多新聞: 一下火腿一下臘肉!連兩組中國客遭罰20萬

儘管中國籍旅客不斷解釋,自己真的不知道豬肝不能攜帶入境,但違規就是違規,可不是用一句「不知道」,就能逃避相關罰則。

4日上午一名王姓中國籍旅客,從長春飛來桃園機場,海關在他的手提行李內,發現45公克的豬肝和600公克的蔬果,當場裁罰20萬元。

剛罰完,下午又發生了兩起疫區豬肉製品入台的案件,一名從香港入境的中國籍邵姓旅客,被查出攜帶0.66公斤臘腸;還有一名本國籍楊姓旅客,從澳門回台違規攜帶雞仔餅。

「雞仔餅」是澳門知名伴手禮,又叫做小鳳餅,以發明者「小鳳」命名,「雞」又美稱為「鳳」,不過餅沒包雞肉,包的是豬肉餡,同樣要重罰。

前一天才傳出金門豬瘟確診案例,桃園機場持續上緊發條,擺出大型米格魯玩偶加強宣導,印尼旅客經過直呼很可愛。防檢局秘書徐萬得表示「特別將這個檢疫偵測犬布偶放在這邊,提醒旅客如果有未食盡完成的肉製產品,千萬不要任意攜帶入境」。

防疫視同作戰,防堵豬瘟拉高到國家層級,桃園機場繃緊神經,不容許任何差錯。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非洲豬瘟威脅升高!專家直言防線恐失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