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又傳高官叛逃?駐義大利大使趙成吉失蹤

北朝鮮又傳出有高官叛逃!南韓國家情報局昨天披露,北朝鮮駐義大利的代理大使「趙成吉」,從去年11月初開始不知去向,疑似向西方國家尋求政治庇護,帶您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北朝鮮士兵又叛逃!跨軍事分界線投奔南韓

2015年被派到義大利的趙成吉,應該在去(2018)年11月底屆滿回北朝鮮,不過他從11月初,就和妻子消聲匿跡,專家推論,雖然趙成吉有可能是早就被強行帶回北朝鮮,但可能性很低,北韓人權委員會執行長斯克勒托尤認為是叛逃的可能性挺大。

南韓媒體報導,趙成吉向西方國家尋求政治庇護,目前應該是受到義大利政府的保護,不過義國相關人士表示沒有收到庇護申請,而北朝鮮為了防止外交人員叛逃,通常他們到海外赴任時,必須留下一名以上的小孩當人質,如果外交人員真的叛逃,留在北朝鮮的家人就會受到嚴厲處分。

不過據悉趙成吉出身北朝鮮很有背景的家庭,所以可以帶著妻小一起到義大利,只是目前趙成吉的小孩一樣下落不明,而北朝鮮長期糧食匱乏,聯合國糧農組織總部剛好就在羅馬,因此北朝鮮駐義國大使責任重大。

另外2016年叛逃的前北朝鮮駐英國公使,太永浩也透露,他們都得利用外交特權、豁免權替金氏政權從事黑市交易。

趙成吉如果真的變節,對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來說相當丟臉,專家推測,金正恩表面上可能會輕描淡寫,但私下派人尋找趙成吉下落,把他綁架回北朝鮮,甚至暗殺,因此趙成吉不管在哪個西方國家,處境都不能稱得上安全。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去核化無共識 北朝鮮:美先放棄才會去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