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後開工 新春訓話迎接新挑戰

日本過的是新曆年,股市在今(4)日才開盤,許多企業和公家企業,也選在這天開工。新的一年開始,東京都和日本中央,也舉行新春訓話儀式,希望官員上緊發條,迎接新的挑戰。

更多新聞: 演員齊聚民視開工 發爐象徵收視繼續長紅

日本新年連假結束,公家機關和許多企業,都選在4日開工,新的一年,明仁天皇即將退位,日本將邁入下一個時代,種種挑戰,都等著克服。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面對高齡少子化社會的障礙,要落實各年齡層的社福制度,並推動工作模式改革,得靠大家全力以赴。」

2020年東京奧運,倒數一年半,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訓話當中不忘提醒職員,都要上緊發條。

新年要有新氣象,廣島縣乾脆取消繁瑣的開工儀式,知事訓話改用預錄影片,讓部分員工能多休幾天。

山形縣天童市以溫室栽培、紅通通的櫻桃,已經開始採收,準備參加新春的首次競標。但一年初始,也有地方成為出包的開始,北海道札幌市公所,4日系統大當機,民眾申請文件全卡住,在開春歡樂氣氛中,顯得美中不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新春限定美景!民眾搶拍兩分鐘「鑽石富士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