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春限定美景!民眾搶拍兩分鐘「鑽石富士山」

日本新年期間,有許多特色活動,包括到祭拜學問之神的天滿宮,寫下新春第一幅毛筆字,祈求學業進步。還有民眾選擇到富士山腳下,搶拍著名的「鑽石富士」奇景。而仙台地區從江戶時期、就流傳下來的新春特賣,也在今天開跑。

更多新聞: 日本富士山「初冠雪」 比往年平均晚22天

店家門前出現長長人龍,民眾冒著清晨低溫來排隊,為的就是這一個個大箱子。

日本東北的仙台地區,從江戶時期開始,就習慣在新春開工第一天,舉辦豪華特賣會。而這當中,又以這家茶行最為出名,箱子一打開,滿滿都是高價茶葉,比一般福袋還要超值。甚至有民眾遠從別的縣市前來搶購。

新的一年,要有個好的開始,京都的北野天滿宮,就湧進滿滿人潮,小朋友用毛筆寫下新春第一筆,希望這裡祭拜的學問之神,能保佑這一年學業進步。

日本將富士山,視為新年好運的象徵,大批民眾一大早就到山腳、架起相機,等太陽緩緩登上雪白的山頂,開始猛按快門。因為這種被稱為「鑽石富士」的美景,只能維持短短兩分鐘。

新春期間,日本傳統活動,都希望能討個好彩頭,讓新的一年順順利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富士山推廣繳入山費 推螢光手環贈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