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坪披薩店僅10人座位 老闆靠「兩招」賺翻

宅經濟越來越夯,一年外送商機上看上千萬,有間披薩店老闆,6年前曾開日本料理店,但是光養多名員工和昂貴租金,就讓他吃不消,如今他重新出發,不但把店面往巷子裡開,外送、外帶雙管齊下,預計兩年就能回本。

更多新聞: 處處都是她的影子!妻遭撞死男12年後重新開披薩店

披薩料多實在,有鮭魚、蝦子、泡菜牛肉,各式肉類海鮮,鋪上餅皮,中間擺上蛋黃點綴,放入烤箱等個10分鐘,拿出披薩後再用噴槍炙燒鮭魚,散發迷人香氣,是客制化的九宮格披薩。

另外還有超霸氣24隻新鮮海鱸蝦披薩,烤完之後,淋上手工泰式酸辣醬,宛如綻放的煙火,不少人就是衝著蝦子而來。

用餐時間,來取餐的客人非常多,8坪的店面,內用座位只有10個,但是預約訂單,一個小時就能賣出20份。

44歲的江老闆,曾在黃金三角窗開日本料理店,一個月租金就要8萬塊,加上養20名員工,還不算隱藏成本,一個月上百萬跑不掉;如今重新創業開披薩店,把店面往巷子裡開,8坪租金只要2萬3,只有夫妻兩人經營,靠著外帶、外送,預計兩年就能回本。

一年外送商機高達上千萬,兩個月前,除了電話訂單外,還成立網路下單系統,不但方便又省時,要把外送市場的餅做大,看準宅經濟需求,搭上熱潮,想要創業絕非難事。

(民視新聞/沈筱禎、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明太子披薩、酸辣起司炸雞 居酒屋吃混搭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