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柿餅園!老闆專聘弱勢助就業

新竹的柿餅遠近馳名,其中筆柿的外觀像毛筆頭,口感比一般柿子更綿密、香甜,甜度可達到28度。由於去年(2018年)沒有颱風,又是暖冬,新埔的筆柿大豐收,就有一間果園老闆,特別聘僱二度就業婦女、外配和聽障人士,幫忙製成柿餅,也給她們一個就業機會。

更多新聞: 暖心企業出資整建 南投中寮樂齡學堂揭牌

1月份是筆柿的成熟季節,由於去年沒有颱風,又加上暖冬,今年筆柿收成比以往豐碩,產量多1/3,果園老闆表示農曆年後,還會再繼續加工。

有別於一般的牛心柿、石柿,成熟的筆柿比較Q甜,甜度可達到28度,口感綿密,而且外觀像極了沾滿墨水的豐潤毛筆頭,造型奇特可愛,因此深受不少饕客喜愛。

由於今年筆柿大豐收,新竹新埔這家果園老闆,特別聘雇一群娘子軍,加工製成柿餅,不過背後可有滿滿的洋蔥。園老闆呂理鑑認為,「身障人士與外配都不好找工作,因此在筆柿產期找他們來幫忙,讓他們也能貼補家用。」

果園老闆 呂理鑑

除了外籍配偶、二度就業婦女,還有聽障人士,但可別小瞧她們,她們落削果皮的雙手沒停過,彼此還會用手語溝通,氣氛融洽。

一大盤一大盤的柿餅,金黃剔透,閃閃發光,更顯可口,而果園老闆的暖心善行,也讓柿餅的味道,更與眾不同。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偏鄉孩童多隔代教養 企業發起愛心募款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