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女神蔣月惠宣布參選2020立委!盼拿補助款幫助弱勢
屏東縣議員 蔣月惠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昨(25)日才宣誓就職,今天因妨害公務與傷害案件前往屏東地檢署應訊,雖針對案情未多做說明,但她突宣布要以無黨籍身分投入2020立委選舉,並表示雖然不是穩上,但她參選的目的是要領到補助款幫助羅騰園。

更多新聞: 蔣月惠北上總統府抗議 2020挺蔡英文不挺柯P

蔣月惠因聲援屏東市公勇路抵觸戶、咬傷女警,後到警局道歉時痛哭爆紅,他長期幫助羅騰園的善行也被媒體接連報導,累積不少人氣。

這次蔣月惠所在的屏東選區,共有19人參選縣議員,蔣以10806票第一高票當選,並將每票30元的選舉補助款,共32萬4180元,加上參選保證金12萬元,以及12月薪水6萬元,總共50萬4180元全數捐給羅騰園身障協會。

而屏東縣本屆立委原有3席,但因人口數減少,下屆可能會剩2席,雖傳出民進黨有意維持3席,但一切仍未定案。蔣月惠自認參選立委的當選機會比縣議員大,如果能順利選上,也能拿到更多補助款來幫助弱勢。

21日屏東縣政府才對羅騰園下最後通牒,因其第一屆理監事任期早就在2016年就屆滿,卻遲遲未召開會員大會改選理監事,在縣政府要求下還是沒改善,因此決定處分解散,不過縣政府提到,還是希望輔導合法,蔣月惠也鬆口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民視新聞網/蔡佩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錢做親子鑑定 菲律賓混血三姊弟成幽靈學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