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祈福不辦法會!信徒躺神桌下20秒享受「庇護感」

新的一年,民眾都希望新年能有好運到。苗栗竹南1間宮廟就設計出祈福關卡,一共有10道關卡,每個關卡都帶有轉運加持的意味,其中一關還讓民眾可以躺在神桌下20秒鐘,充滿被神明庇護的感覺,也讓民眾覺得新鮮又有趣。

更多新聞: 宮廟走春也祭五臟廟 周邊美食人氣旺

宮廟不辦祈福法會,用闖關的方式讓信徒一樣祈福。

轉動法輪象徵轉運,伸出雙手用水把頭臉擦過一次,廟方還準備了火爐,讓民眾跨越。

浴火重生,代表不如意的都會過去,還有躦轎腳,以及躺在神桌下。

躺在神桌下20秒的時間,旁邊還有神尊,感受被神明包圍的感覺,民眾感受後,覺得心靈更平靜。

廟方一玄法師表示,「每一個信徒來這邊,廟方一玄法師把10關關卡過完後,廟方一玄法師回到家裡之後祈求平安,廟方一玄法師未來一年當中,廟方一玄法師可以十全十美。」

一般來說宮廟在新年度會舉辦祈福法會,但竹南這間宮廟,改以闖關的方式進行,設計10關祈福關卡,增加了互動性和趣味感。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林口竹林山觀音寺辦祈福法會 湧入上萬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