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走春也祭五臟廟 周邊美食人氣旺

大年初二天氣回暖,各大宮廟幾乎都是人潮爆滿,拜拜完就要吃美食,像台北市龍山寺一旁的艋舺夜市打春24小時不打烊,整天都有攤販輪番賣,攤商說,人潮多買氣也很旺,業績是平常假日的3倍以上,整個過年不休息,搶賺春節財。

更多新聞: 川菜鹹燒白吃過嗎? 製作過程竟要花24小時

員工一邊煮一邊勾芡,魷魚羹煮到滾燙,一碗接一碗的盛到碗裡,手停不下來,在龍山寺旁的知名魷魚羹,人潮滿滿,拜拜完就想坐下來吃美食。

牛肉串塗上醬料,在烤盤上烤得滋滋作響,香氣四溢,老闆的招牌就是烤香腸,為了春節假期,早就準備好充足的食材來應戰。

烤魷魚、紅豆餅,甜的鹹的琳琅滿目,民眾美食吃的開心,攤販也賺飽,艋舺夜市打出24小時不休息搶客。

另外在松山慈祐宮,人潮一樣多,一旁的饒河夜市,下午3點就已經開張。

捏麵團、包餡料,工作人員手沒停過,連接受採訪時間都沒有,接力合作,胡椒餅餅皮烤的金黃酥脆,一出爐,濃濃焦香味立刻吸引民眾上門。

台北四大宮廟龍山寺、慈祐宮、霞海城隍廟和保安宮周邊美食多,春節拜拜走春求平安,也能享受美食填飽肚子。

(民視新聞/劉俐均、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羅殿半夜放鞭炮 魚夫批:黑道宮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