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鹹燒白吃過嗎? 製作過程竟要花24小時

很多人吃過梅干扣肉,不過,您吃過川菜鹹燒白嗎?看來相似,不過五花肉必須經過煮、炸、蒸工序,起碼花上一天,讓豬肉保持雪白,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川粵菜結合台菜 靠「紅土蔘」襯雞湯超鮮甜

外皮焦脆、裏頭雪白的可不是梅干扣肉,而是川菜鹹燒白,看來白,卻充滿醬油醍醐味,尾韻是花椒麻香,肥肉幾乎都融化了,配上甘香的梅乾菜,讓人一口接一口。

醬油、大紅袍、青花椒醃漬一天的五花肉,一個個皮朝下,送進油鍋。高溫熱油,讓醬汁裡的冰糖,轉為焦糖香。大刀一切,一片片鹹燒白還要等待配角梅乾菜,經過風吹日曬的梅乾菜,每一片起碼要洗5、6次。最後送入熱鍋,小火煸香去掉水份,喚醒沈睡香氣,就能放進碗裡蒸,一反扣才大功告成。

爺爺奶奶都是山東人,老闆從小就幫忙包水餃,不用捏的,一一抓花,才能站的直挺挺,咬開來,滿口韭菜清香。很厚工的還有粉蒸排骨、肥腸,散發花椒麻香,底下地瓜吸收油潤,再嚐嚐用牛肉、蔬菜燉煮4小時的牛肉麵,都是老闆的家常菜。

把從小吃的功夫菜變成一人份,要讓更多人吃到爺爺奶奶的手藝。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四川泡菜湯遇上伊比利豬!酸辣甜味挑逗味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