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粵菜結合台菜 靠「紅土蔘」襯雞湯超鮮甜

晚餐時間帶您來品嘗獨特的「川粵菜」,這是阿美族的主廚阿熔師,他將台菜結合口味濃郁的川菜、粵菜,研發出不少特色料理!還特別選用台灣在地人參「紅土蔘」,不只能拿來熬湯,還可以做成果凍甜點,是老饕必點料理之一。

更多新聞: 經典粵菜變辣了!廣東撈麵濃郁麻香開胃

牛肉泡進滾燙油鍋過油後,辛香料接著爆香,加入獨門醬汁和牛肉拌炒,經典川菜「水煮牛肉」,好吃關鍵不能少了這步驟。熱油淋上牛肉吱吱作響,花椒、孜然的香氣瞬間撲鼻而來,帶出川菜的濃郁風味。

新鮮雞肉加入高湯、蔬菜,還有這包「紅土蔘」,選用台灣原始野生種,透過技術烘乾,拿來煮湯,慢火熬煮半小時,帶出另類鮮甜味,紅土蔘不只煮湯,還能拿當做甜點,加入洋菜,就成了天然果凍甜品。

就連美食家都難擋魅力,入行超過20年的阿熔師,將傳統台菜口味結合粵菜、川菜特色,像是常見的鳳梨蝦球,改用新鮮水果搭配,襯托出蝦肉口感,夏天吃了更開胃,還有這道,雞翅包進滿滿三星蔥和洋蔥,下鍋炸到表面微焦,再加入烤肉醬拌炒,外酥內軟口趕,一口咬下,吃進滿滿陷料。

川菜的麻、辣,結合台菜的清、鮮,透過台灣在地獨有食材,用一道道特色料理,成功擄獲老饕味蕾。

(民視新聞/徐紹芸、郭文海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燜活斑加青香蕉添層次 雞湯加牛奶超暖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