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蟹料理登場!奶油炒三點蟹道地粵菜

秋意漸濃,正是品嚐螃蟹的好時機。有飯店主廚用在地肥美的萬里蟹,做出各種不同風味的料理。其中用蔥、薑快炒,再加入奶油提味,最後放入意麵煨煮的上湯奶油蟹,就是經典的粵菜料理。

更多新聞: 經典粵菜變辣了!廣東撈麵濃郁麻香開胃

肥美秋蟹,上桌飄香,每一隻都個頭飽滿,靠著主廚巧手,變換出泰式、粵式不同口味,道道經典美味。

新鮮萬里蟹丟入熱油,搶鍋鎖住鮮甜,蒜頭、蔥、薑入鍋爆香,再加入紅蔥頭提味,大火炒出香氣再加入奶油,增添鹹香氣息。

螃蟹翻滾裹滿濃郁醬汁,意麵再把濃濃秋蟹精華通通煨進麵裡,吸飽湯汁,乳白色的經典廣東菜上湯奶油蟹登場。

蔥段、蔥尾通通派上用場,紹興酒下鍋,酒香四溢,快炒逼出秋蟹海味。

加入蠔油,讓蟹腳、蟹熬通通染上誘人的焦糖色,再把湯汁全都收乾,鎖進蟹肉裡,道地的粵菜做法,讓蟹味更加飄香。

除了港式做法,紅咖哩蟹透過魚露和椰奶點綴,也能營造道地東南亞風味,秋意漸濃,秋蟹正肥美,也是老饕品嚐的絕佳時機。

(民視新聞/王富民、沈建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川粵菜結合台菜 靠「紅土蔘」襯雞湯超鮮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