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粵菜變辣了!廣東撈麵濃郁麻香開胃

天氣熱,不少人就愛辣出一身汗,台北有餐廳,不只把經典的廣東撈麵變辣了,甚至還把西餐常見的春雞,用花椒、辣椒醃漬。

更多新聞: 粵菜加入馬告、刺蔥 「金蒜桶子雞」充滿原民風味

講究濃香入味的潮州滷水,吃來卻又麻又辣,原來師傅和麻辣鍋店合作,把粵菜變辣了,艷紅的牛肚、牛腸,麻辣鮮香,牛筋幾乎入口即化,好下飯。

滷了兩個小時的牛肚、牛腸和牛筋,加入百頁豆腐,小火慢慢燜煮,更入味...送入燒熱砂鍋,立刻吱吱作響,竄出香氣。

這還沒完,師傅煉的辣油,炒香蔥段、辣椒,倒在牛三聖上,嗆出鍋氣,就連廣東撈麵也變得火辣辣,吸收麻辣醬的生麵,和滷透的牛腱,讓味蕾帶來刺激。

廣東生麵才剛碰到沸騰熱水,輕輕攪拌,不到30秒就起鍋,蔥薑炒香豆芽倒入高湯,讓麻辣醬的辣味,開始釋放。

上桌前,用青花椒油,畫上句點。滷過的牛腱,大刀切成片,就能和生麵結合,連湯汁都不放過。

西餐常見的春雞也變麻辣,靈感來自粵菜滷鴿,花椒、辣椒醃漬兩天的春雞,肉質細嫩,天氣熱,一整桌的辣粵菜,讓人好開胃。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腸胃差也能吃!新竹「溫柔麻辣鍋」好滋味收服老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