燜活斑加青香蕉添層次 雞湯加牛奶超暖口

台北有餐廳將廣東順德菜搬上餐桌,燜活斑加入青香蕉,讓果酸增添層次,甚至在雞湯中加入牛奶,更口感更滑口。

更多新聞: 人氣雞湯分男湯、女湯 暗藏浪子回頭故事

肥美龍虎斑得用大盤子才裝的下,嫩到筷子一夾就斷,魚皮充滿膠質,魚肉入口即化,鮮甜爬上舌尖,不過怎麼有淡淡水果香,居然加入了青香蕉,香甜微酸,這是廣東順德的做法。

送入180度熱油,不到一分鐘就起鍋,讓魚肉定型、鎖住湯汁。熬煮半天的上湯一下鍋,濃郁鮮香,漸漸透入魚肉,順德菜講究火候,讓魚肉剛好熟成。香蕉登場,高溫讓甜味轉變成微酸,增添層次!

主廚高晨凱表示:「青香蕉因為沒有那麼熟,燜的時候不容易爛,更有口感。」

暖呼呼的花膠烏骨雞湯,怎麼變乳白色,原來加入大量鮮奶,經過長時間濃縮雞汁甘甜,喝來更滑順。主廚高晨凱也說「太多沒有(雞湯)味道,太少又失去了加牛奶的意義。」

常見的豉汁肉排煲仔飯,主角變成蒸河粉,吸收排骨鹹香和荷葉清香...河粉鋪在荷葉上,高溫蒸熟,排骨、河粉熟度不一致,得拿捏好時間,兩者合一,鹹香有味。很像客家小炒的順德小炒皇,充滿鍋氣,老菜融入師傅創意,風味充滿驚喜。

(民視新聞/林嘉玫、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菜玩創意! 青醬石斑魚添蔥香 大腸包小腸變熱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