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花椒油火炒辣椒 台菜清蒸鱸魚變川菜

經典台菜,融合川菜元素,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宜蘭傳統小吃成台菜 50元硬幣厚的菜脯蛋超吸晴

清蒸鱸魚嫩到筷子都快夾不住,吸收魚露鹹香,不過,一口咬下後,花椒的麻沿著舌尖在口中竄開,香氣濃郁,原來師傅把台菜蒸魚,融合川菜的藤椒油,多了味蕾刺激。

鱸魚送入蒸籠,高溫催熟,倒入師傅熬的魚露醬,淡雅的台式蒸魚,還要加上翠綠藤椒油,一下鍋,麻香四處飄散,口感清脆的青龍椒、微辣的大辣椒,大火炒香才夠味。

主廚柯崇慰說:「提煉藤椒油時油的溫度不能太高,要控制在一定溫度內,油溫如果太低,香氣又出不來。」

就連經典的菜脯蛋也變身鮮嫩滑蛋,上面嫩、底部焦香,辣味來自台灣的剝皮辣椒。四顆蛋一下鍋,師傅文火慢炒,口感才滑嫩。紅、綠兩種辣椒,加上甜辣的剝皮辣椒,大火喚醒香氣,維持脆度。

吃完鹹的,來點甜點,彷彿小山的紅豆冰比尺還要高,外頭的蜜紅豆粒粒分明,還有冬瓜糖香甜。天氣熱,不只吃冰,經典台菜更結合川菜元素,喚醒食慾。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這不是雪花冰!台菜餐廳玩創意 芒果丁炒蛋白鹹中帶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