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菜黃魚、富貴雞端上桌!道地川浙家鄉菜飄香

桃園一間川浙老菜館原本只是一間普通的牛肉麵店,沒想到老師傅宴請朋友家鄉菜後,一吃驚為天人,之後建議轉型走經典老菜路線。而老師傅的雪菜黃魚,先炸後煮口味道地,另外還有利用金華火腿熬煮8小時高湯,燉煮而出的富貴雞,一道道的江浙料理,讓人口水直流。

更多新聞: 川菜乾鍋腰瘦骨變一人份 傳統菜櫥添趣味

俐落地將煮好的魚放入盤中,再淋上金黃色的湯汁,配上肉絲與熬煮許久的雪菜,是這家老江浙館師傅,累積40年經驗的拿手菜色。

老闆對自己的手藝相當有自信,因為製作出這道菜可不簡單,要先將黃魚放入鍋中油炸,炸至金黃,再放入滿滿雪菜的鍋中,而且用料滿滿誠意。

還有這道富貴雞,不但利用豬腳塊、干貝、扁尖筍等食材,來燉煮小土雞,精華其實還有老闆手上這一鍋敖成如乳白色的獨家高湯。

光是湯底就要熬煮8小時,再將材料加入高湯再熬煮兩小時後,這鍋富貴雞大功告成。看這一道道江浙菜,令人食指大動,但其實這老店也不是一開始就專做江浙料理。

祖傳三代的川浙菜一脈相承,在朋友大力讚賞後,決定要把這好味道繼續飄香,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藤椒油入菜增加風味 夏天吃川菜清爽不油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