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正式上任 含淚強調報恩台大

台大歷經566天沒有正式校長,上午在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監交下,管中閔正式上任。這一刻等了快一年,管中閔致詞一度眼眶泛紅,強調會「報恩台大,一生懸命」,結束還擁抱親了自己高齡92歲的媽媽,表達感謝。但交接時一度被噓,還有教授也PO文或提抗告,顯然上任仍將面對、處理校內反對聲浪。

更多新聞: 管中閔遭監院7:4彈劾!認定違法兼職

接下校長印信,管中閔正式上任,結束了566天台大沒有正式校長的窘境。

台大校長管中閔說:「昨天的風雨過去了,明天才是我們奮鬥戰場,傅鐘在前,我勢將追隨台大過去老校長們的腳步,推動台大持續向前。」不惜用一生懸命來比喻,將對台大的付出,強調報恩。

還特地下台擁抱親吻了自己高齡92歲的媽媽,表達感謝。交接儀式上一度傳來反對教授的噓聲,雖然很快被掌聲蓋過,但面對將近一年來的遴選爭議,管中閔也引用美國總統詹森的名言,希望就讓它過去。

管中閔也說:「這是我此生結緣台大,報恩還願的機會,我視此為我的一生懸命,只有全力以赴,絕無反顧。」

只是,這兩句「昨天的風雨過去了,明天才是戰場」,恐怕也是他接任後的處境。「反管」學者雖然沒闖進交接典禮阻擋,但經濟系教授鄭秀玲就在臉書要他「知所進退」,質問「今日台大有位違法兼職的管中閔擔任校長,還能奢談台大帶頭拚經濟?」還呼籲管中閔只是暫任校長,希望透過法律保障其他校長候選人權益。

另一名校長競爭者吳瑞北,不滿提出假處分要擋管中閔遭駁回,前一天也再提抗告。

結束交接儀式,管中閔沒再多談爭議,但面對台大校內儼然分裂成挺、反兩派,恐怕他在未來校務推動上要面臨更多挑戰,剛上任就顯得風雨飄搖。

(民視新聞/李榮晋、郭南宏、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姚立德談校長遴選 管中閔「巧合」晚進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