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離譜飼主竟用紙箱快遞棄貓至動保處

年關將近,快遞、宅配熱門,但竟然有一名貓飼主,以APP預約方式,將家中病貓以「機車快遞」送到動保處,可憐的貓咪,被關在四方紙箱內、一路顛簸,只有幾個孔隙能呼吸,飼主以為這樣能讓貓咪有好的去處,但此舉已觸犯動保法「棄養罪」,可罰3萬~15萬。

更多新聞: 未繫繩比特犬暴衝 當街發狂狠咬流浪狗

看到鏡頭靠近,有點害怕、有點害羞。這一隻奶油色的摺耳貓,有著又澎又柔軟的皮毛,個性黏人愛撒嬌,惟獨右後腳舊疾,讓牠站立困難,當初主人把牠認養回家,也曾細心照顧,還帶牠奔波動物醫院、做針灸,但上個月初,主人把心一橫,用「機車快遞」把寵物寄至動保處。

新北市府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一路顛簸裡面又沒有供應牠,應該要的飼料跟水,這是一個非常不人道的行為。」

動保處說,他把整隻貓,裝在紙箱裡,四邊角用膠帶封死,只在箱子上打幾個孔,再用APP預約快遞,快遞員也沒察覺,把箱子擺在機車踏墊,載到動保處。鮮少有包裹的動保處,打開一看赫見一隻全身發抖的貓咪,火速循寄件者資料,找出飼主。

新北市府動保處長陳淵泉說,「這是個棄養的行為,絕對沒有合法的說法,來自圓其說,我們一定會根據動保法棄養的規定,罰他(飼主)3~15萬。」

其實國內的快遞與宅配,明文規定不准寄送活體動物,但闖關的人還真不少,郵寄小強,搞的一堆小強在物流箱裡竄、或是寄黃金蟒蛇,甚至還有人把烏龜打包,動保處史無前例,收到貓咪包裹,傻眼也決定開罰。

(民視新聞/薛嘉瑩、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豬圈養台灣獼猴保平安?男子違反動保法遭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