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驚見死亡麝香豬!動保處消毒送驗

台北市大安區一處空地,今天(1月7日)上午發現1隻死亡的麝香豬,北市動保處立刻趕往處理消毒,將死豬送到家衛所檢驗,確認是否跟非洲豬瘟有關。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也不是死了1隻豬就一定是豬瘟,豬可以死的理由太多了。而當地里長透漏,這一處空地時常有一些居民放養,懷疑這隻豬可能是餓死的。

更多新聞: 巴掌大麝香豬三餐加消夜 2年養成150公斤

防疫人員全身包緊緊,全副武裝,絲毫不敢大意,因為在台北市大安區居然傳出有死亡豬隻。

緊急拉起封鎖線,清潔隊通報發現1頭重約300斤的麝香豬屍體,根據現場人員目測,死豬已經有膨脹,腹部呈現紅斑,推估死亡已經有一段時間。


防疫檢驗組組長連韻晴表示,「獸醫師訪查並沒有明顯非洲豬瘟病徵,後續檢驗還是要等家畜衛生所檢結果為主,這是被棄置屍體?還是豬隻可行走到附近自然死亡?這部分會再請警察局協助調查。」

位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的產業道路上的空地,比鄰臥龍新村,根據當地里長透漏,這處空地常有人放養動物,環保局也貼公告勸導,猜測這隻麝香豬很有可能是因為餓死,現在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要查出飼主身分,但在市區傳出死豬消息,也讓附近居民各個人心惶惶。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這跟防疫有什麼關係?這不是死了一隻豬就一定是豬瘟好不好,豬可以死的理由太多種了!」

柯P要大家別什麼都跟非洲豬瘟扯上關係,北市府已經成立「防治應變小組」,這次麝香豬死亡,是否有感染非洲豬瘟?最快24小時就會有答案,而周圍3公里只有台大農業試驗場畜牧場飼養50頭豬,動保處會持續監控。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丟棄死豬20天17例!農委會:亂丟最重罰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