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繫繩比特犬暴衝 當街發狂狠咬流浪狗

基隆一隻流浪在地10多年的流浪狗,週二下午遭到生性兇猛的比特犬攻擊,不但脖子、頭部都被咬到爆血,周遭居民看到,紛紛衝上前想救援,但比特犬就是不鬆口,飼主也沒有阻止。而且沒有繫繩的行為已經觸法,最高可重罰兩百萬元,有目擊民眾說,這飼主放任比特犬攻擊,早就不是第一次。

更多新聞: 「狗界戰神」比特犬!遭農委會列為攻擊性寵物

黃色大型的比特犬緊咬著流浪狗的脖子不放,有民眾持安全帽、掃把,不斷朝比特犬揮打,拯救牠嘴中奄奄一息的流浪狗,沒想到比特犬卻是越咬越緊。

遭到攻擊的流浪狗倒在血泊當中,從頭到腳遍體鱗傷,頭部脖子滿是鮮血,這驚悚的畫面,任誰看了都於心不忍。

週二下午,基隆中正路發生流浪狗被比特犬咬死的事件,目睹慘案經過的民眾相當氣憤,直呼這陳姓飼主根本沒在怕,因為類似情況早就不是第一次,陳姓飼主過去就曾放愛犬咬死其他狗,即使罰了錢,意外仍層出不窮。

比特犬性情兇猛,有驚人的咬合力,在世界各地發生多起咬死人的案例,根據農委會規定,像這樣具有攻擊性的寵物外出,要用繩練牽著,並且配戴口罩,不過回到事發當下,明顯看到這隻比特犬不但沒有繫繩索,主人還在一旁沒制止,可惡行徑令人髮指。

這隻比特犬看似與人親近,狠起來爆發力十足,飼主罰不怕,動保處鐵腕開罰,決定將飼主函送基隆地方法院,面臨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到200萬罰金。犯案的這一隻比特犬也沒入、收容,在法院判決前暫不開放認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流浪狗群體追貓咬死分屍 民眾憂孩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