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犬攻擊頻傳 徐永明:農委會要加強執法

比特犬傷人事件頻傳,有飼主喬小姐回想起自家毛小孩被咬的經歷,餘悸猶存,甚至咬人飼主說「養比特犬就是要來咬狗」,這樣不負責任的心態,要求應該讓飼主負擔更多法律責任。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是痛批農委會慢半拍,要求執法要硬起來。

更多新聞: 怎麼上去的?比特犬在3千米高南湖大山待半年

比特犬掙脫鎖鏈,狠狠咬住黑狗脖子,黑狗根本無力反擊,長達半小時猛烈撕咬,攻擊性之強讓小黑當場斷氣。

比特犬咬人案例不少,台東一名男童居然被家裡養的比特犬攻擊,頭部血肉模糊,差點喪命,比特犬連自家人都攻擊,更別說一般民眾。

受害者喬小姐,「我在河邊溜我們家狗,那隻比特犬直接衝過來,把皮皮從機車踏墊上拖下,我一直抱著皮皮的身體,因為我怕被咬著甩,這時我的手也不幸被咬傷,那位先生表示,我養狗就是要咬狗,不然我養幹嘛?皮皮背上有五個血洞,兩個大的、三個小的!」

秀出被咬傷口,還有自家毛小孩受傷的畫面,飼主想到自己遛狗也被攻擊,餘悸猶存。根據統計,從2014到2018年,民眾被危險犬隻攻擊案例有89件,超過半數集中在北部,多半是沒有登記的犬隻,讓立委痛批,農委會對危險犬隻的管制慢半拍。

徐永明指出,「有很多犬隻其實不只是黑數,完全不在我們主管機關了解,在路上隨便咬其他小狗,咬人可以罰15萬,結果平均罰3萬,還有3萬塊以下,罰到15萬罰不怕嗎?」

農委會畜牧副處長王忠恕表示,「我是要來攻擊或者保護飼主,其實心態都需要正面宣導。」農委會回應,問題不只在犬隻管制還有飼主心態,只是再多宣導,可能也不比罰則來得有效。

(民視新聞/徐葳倫、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狗界戰神」比特犬!遭農委會列為攻擊性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