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比特犬狂吠 鄰持獵槍射擊拘役40天

兇猛的比特犬,經常傳出傷人事件,如今竟反成受害者!宜蘭一名男子,因為受不了鄰居飼養的比特犬,經常朝他追趕吠叫,去年持獵槍朝比特犬射擊,導致比特犬脊椎遭貫穿,後肢癱瘓,只能靠輪椅行走,霸氣不再。不過,儘管比特犬是農委會公告的危險犬隻第一名,但開槍就是不對,該名男子最後被依《動保法》,判拘役40天、併科罰金20萬。

更多新聞: 怎麼上去的?比特犬在3千米高南湖大山待半年

得靠飼主裝上特製輪椅,才有辦法行走,宜蘭這隻比特犬,後肢麻痺癱瘓,因為先前遭人開槍射擊。

比特犬倒臥在地,身上彈孔清晰可見,被射穿脊椎,而下手的就是住在隔壁的鄰居,因為受不了比特犬經常追趕吠叫,去年8月持自製獵槍,對比特犬開槍。

開槍男子妻子說:「他綁在那邊而且暗暗的,結果他被嚇到,可是他拿槍是不對是沒有錯,可是已經跟他講好幾次了,判太重了,而且太離譜了還要被關,這樣子我們要吃什麼。」

開槍的林姓男子,事後遭判拘役40天,併科罰金20萬,獵槍也被沒收,不過他的妻子認為,雖然先生有錯但判太重了,因為比特犬實在太兇猛,讓他們一家人不堪其擾。

比特犬飼主任先生:「牠那時候很小,差不多6、7個月大而已,牠是叫一下就不會叫了,黑的會咬人我就把牠綁在裡面。」

飼主強調家中兩隻比特犬,較兇猛的都關在室內,遭打傷的當時才養半年,並不會攻擊人,如今只能靠輪椅行動,身形又變得瘦弱,讓他相當心疼。

事實上,比特犬生性兇猛,攻擊性強,是農委會公告危險性犬隻第一名,這個月在南投,才發生有比特犬咬死黑狗的案例,先前也有一歲男童,被傷到頭蓋骨粉碎性骨折,這回反被人類傷害。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狗界戰神」比特犬!遭農委會列為攻擊性寵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