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上去的?比特犬在3千米高南湖大山待半年

海拔3500公尺高的南湖大山圈谷,年初開始就出現一隻混種比特犬「小花花」,生性怕人且疑似受虐,引起登山客好奇,登山協作員阿鴻是少數能靠近他的山友,目前仍積極想要帶牠下山,給小花花一個溫暖的家。

更多新聞: 恐怖! 比特犬養路邊車內 突衝出咬傷3人

這頭棕黑色比特犬外型兇猛,但戴著紅色項圈的牠有個可愛名字「小花花」,最特別的是牠出沒在南湖大山,一般遊客無法輕易抵達。

就有登山客用相機捕捉牠的身影,po上臉書社團詢問,深山怎麼會有比特犬?

有人說牠不親人,如果不主動招惹應該不至於影響登山客的安危,還有人說牠很怕人,不會主動靠近人,還有人說和牠一起走到山莊,它沒有兇,算是乖乖的,但小花花現在在深山唯一的好友,就是登山協作員阿鴻。

山友阿鴻表示,「一日一日慢慢接近他,相處了差不多半個月左右,我靠近牠了,我也摸到牠,全身在發抖,整個尾巴夾的很緊,很想要掉頭跑,可是牠好像就是堅定想說相信一次看看。」

小花花二月剛被發現時全身傷痕累累,瘦的前胸貼後背,讓阿鴻好不忍心,好幾次引導牠下山,有回就差一百公尺,但被喇叭聲嚇的跑回深山,只是國家公園境內依法不能出現犬貓類等動物,小花花注定無法在山上久待。

太管處副處長陳乾隆表示,「那目前我們協調農政跟醫療單位,希望透過麻醉的方式,用比較人道的一個方法把牠帶下山。」

阿鴻認為,「不管他會不會破壞到任何生態,畢竟牠在那邊很無助,牠還是需要有一個家,沒有一隻狗想要當流浪狗。」

太管處允諾和山友合作,以人道方式引導小花花下山,目前也有許多民眾提出認養計畫,就看小花花下回能否順利下山。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趙永博 花蓮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嚇死!比特犬突衝過來狂咬 民眾:倒楣!右大腿縫了20幾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