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比特犬突衝過來狂咬  民眾:倒楣!右大腿縫了20幾針

又發生兇猛比特犬咬人案件!雲林虎尾一位倒楣民眾,幾天前騎車外出,竟然被隔壁車主飼養的比特犬,衝過來攻擊,狂咬住他的右大腿,送醫後縫了20幾針,仍然持續發炎、發燒,傷勢嚴重。

更多新聞: 嚇!米克斯犬壓住男童猛咬頭部五處嚴重撕裂傷 深可見骨

民眾騎車回家,走在外線,沒想到,隔壁內線車道,另一位騎士養的比特犬突然暴衝,跑過來狂咬,騎士重心不穩,人車倒地,狗主人雖然趕緊下車制止,還是拉不開。目擊民眾說,「我們看那隻狗根本不受控制,主人要拉也拉不太動,那天看到都是血跡。」

猛犬攻擊,一咬住就不放,很多路過民眾都下車幫忙,最後騎士走路一跛一跛,逃離現場。虎尾分局大屯派出所長蔡昆鴻表示,「這隻狗以為廖姓被害人有意圖可能要攻擊主人的意思,所以就朝被害人腿部咬傷。」

可憐騎士被狗咬出兩個大傷口,縫了20幾針,持續發炎,需要清創治療。虎尾分局大屯派出所長蔡昆鴻說,「外出遛狗不慎咬傷人,這會有過失傷害刑責,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50萬元以下罰金。」

比特犬闖禍案件層出不窮,2019年新竹也有一位郵務士,騎車送信等個紅燈,就被惡犬從貨車上跳下來撲咬,甩也甩不掉。雲林縣防疫所技正鄭安國表示,「這些兇猛犬隻牠進出公共場所時,依照動保法第20條規定,需要成年人伴同,並且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

比特犬個性兇猛、戰鬥力強,一旦發怒六親不認,早就被農委會列為六大危險犬種。如果沒綁繩子、戴嘴套,可處3至15萬元罰鍰,一旦咬傷人,不只要罰款,還得民事賠償,甚至吃上刑事官司。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比特犬不斷闖禍 農委會:將預告禁止輸出入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