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米克斯犬壓住男童猛咬頭部五處嚴重撕裂傷 深可見骨

南投縣埔里鎮,有一位民眾帶著一歲半的侄子到朋友家,男童伸出手去逗弄一條米克斯犬,沒想到惹得這條狗兇性大發,先撲倒男童,再把男童壓在地上狠咬,造成男童頭部多達5處嚴重撕裂傷,緊急送醫救治。

更多新聞: 狗不可貌相?惡霸犬真的兇如惡霸?訓犬師:牠其實很溫馴

一歲半男童,頭部經過清創之後,被紗布跟繃帶纏起來,家人輪流抱他哄他,恨不得替他痛,南投縣埔里鎮,黃姓男童的阿公跟姑姑,17日晚上,到潘姓朋友家聊天,帶著男童一起去,到潘家的時候,這條狗,就是這樣的姿勢,趴臥在貨車的輪子旁邊,彷彿是在打瞌睡。

大人帶著男童走來走去,這條狗維持同一個姿勢沒有動,但是,當大人往前走了幾步,男童落單,他伸出手去跟狗玩,那一瞬間被狗撲倒,還被壓在地上猛咬,黃姓男童姑姑說,「反應過來他已經被壓在地上咬了。」

黃姓男童阿公表示,「那時候狗的牙齒都已經把孩子頭咬住,我趕快把狗拉下來把孩子蓋住,結果整個頭都破了。」咬人的,是米克斯犬,這種混種狗,頗受好評,說牠個性穩定又顧家,但是,這條毛色黃黑相間的米克斯,卻咬傷了一歲半的男童,在頭上留下五處最長5公分,最深3公分的傷口。

醫師陳重銘說,「傷口比較深頭皮劃開下面就是顱骨了,不過顱骨目前電腦斷層看起來,沒看到有明顯的有被咬裂的情形。」潘姓狗主人對於養了8年的狗闖禍,相當自責,他說雙方是多年好朋友,會誠意與男童家屬談和解。

其實,米克斯犬咬傷人不是個案,去年7月,在台北市有米克斯咬傷自己家的男嬰,去年3月,高雄市有米克斯咬女主人,獸醫師呼籲飼主還是要好好訓練狗,才能盡量避免遭到攻擊。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嚇死!比特犬突衝過來狂咬 民眾:倒楣!右大腿縫了20幾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