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特犬不斷闖禍 農委會:將預告禁止輸出入繁殖
比特犬未來將納管,也不能輸出輸入。圖為花博公園內發生比特犬攻擊事件,導致一隻貴賓狗當場死亡。(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比特犬個性兇猛,近日傳出多起比特犬傷人事件,13日還有一隻貴賓狗在台北市花博公園被未繫鍊比特犬隻咬死。農委會公告比特犬、日本土佐犬、獒犬等犬隻須列管登記備查,民眾遛狗,若沒有牽繩、幫狗帶透氣口罩,可依法開罰3萬到15萬。今日農委會指出,目前正規劃將比特犬及其混種犬納管禁止輸出、入及飼養繁殖,最快9月底預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是惡犬! 綠委齊聚為「美國惡霸犬」請命 農委會承諾於禁養名單排除

近日發生不少比特犬攻擊事件,7月時嘉義有比特犬衝到對街咬黑狗;8月底雲林也傳出有比特犬狂咬路過民眾的右大腿;本月初在台中大里區又有比特犬從車內衝出,咬傷路過民眾;13日花博公園又有貴賓狗被比特犬咬死。

比特犬失控事件頻傳,中央社報導,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今天表示,為提高管理強度,已多次會商縣市政府及相關寵物產業公會,規劃將比特犬及其混種犬納管禁止其輸出、入及飼養繁殖,最快9月底預告。

江文全說明,依照目前寵物登記系統數據,國內在養比特犬約有1000多隻,之後禁止輸出、入及飼養繁殖法規上路後,原本在養的比特犬仍可以繼續飼養,但必須登記、列冊管理。

目前除了比特犬外,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度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等,都是農委會公告具攻擊性的寵物,若飼主帶寵物出門沒有用長度超過1.5公尺以下繩或鍊牽引,或配戴不影響散熱透氣口罩,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法規上路後比特犬就不能輸出、入及繁殖,江文全指出,因為沒有來源,未來民眾也不能養比特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特犬失控記錄又一樁! 花博公園內咬死貴賓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