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特犬咬死貴賓狗 北市:攻擊犬務必繫狗鍊加戴口罩
花博公園內發生比特犬攻擊事件,導致一隻貴賓狗當場死亡。(圖/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台北市動保處於13日22時接獲通報,於花博公園內發生一起比特犬攻擊事件,導致一隻貴賓狗當場死亡。動保處於隔日立即約談犬隻飼主了解案情並追究責任。動保處鄭重呼籲,犬隻外出時,應由「成年人」伴同,並替犬隻繫上「1.5公尺內的鍊繩」,及配戴透氣「口罩」,違反規定將處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是惡犬! 綠委齊聚為「美國惡霸犬」請命 農委會承諾於禁養名單排除

動保處表示,今年截至目前共接獲14件動物攻擊他人或動物案件,並針對3起具攻擊性寵物外出時,無提供適當防護措施開立行政處分。

動保處表示,比特犬平時看起來憨厚老實,但常因外界刺激,突然失控而有傷人或傷害動物的攻擊行為,且經農委會指定為須特別列管之危險性犬隻。

除了比特犬外,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度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等,都是農委會公告具攻擊性的寵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特犬失控記錄又一樁! 花博公園內咬死貴賓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