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駁斥萬元紅包說 強調「不會直接發錢給人民」

蔡英文總統於元旦談話表示,過去幾年經濟大幅成長,稅收超乎預期,因此蔡政府規劃要將今年稅收400億元盈餘分享給經濟弱者,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今天上午與財政部長蘇建榮召開記者會說明,也強調此專案不會舉債,更不會發錢給人民,近日傳聞發三萬紅包都是子虛烏有。

更多新聞: 紅包之亂砲轟不斷 藍綠委籲政府審慎評估

行政院記者會

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因為景氣回溫、稅制調整,稅收實徵大於預算,且國營事業獲利增加、繳庫增加,加上政府的節流政策,累積稅收剩餘,而過去若有稅收盈餘,都是留給來年預算財源不足時使用,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解釋,這次的稅收盈餘將會進一步用以促進經濟發展、照顧弱勢,還會拿來預防非洲豬瘟,他也強調本案不會舉債,也不是負所得稅將錢發還給人民,更不是發消費券。

財政部長蘇建榮

「經濟紅利分享專案」方向以「與經濟弱勢者分享經濟成果」為原則,具體措施將盡速於近日內正式對外說明,至於分配的方式、標準,政院目前還在討論中,預計本週內可提出大方向。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大紅包給誰?行政院澄清:中低收入戶、年輕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