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跳票10億聲請重整 證期局:依規須下市

大同集團旗下公司華映日前爆發財務危機,董事會決議將向法院聲請重整,在資金缺口無法解決,現在又發生提供給台銀的10億元本票跳票,華映表示,目前正與台銀協商中。華映上市19年,股價從最高64元慘跌只剩下0.48元。而金管會證期局指出,不管最終法院是核准或駁回重整,華映都要依規定下市。

更多新聞: 裁撤近一半在台員工!華映驚傳資遣2500人

大同集團旗下面板廠華映因爆發財務危機,董事會決議將向法院聲請重整,華映8日舉行說明會,關於10億元保證本金發生退票情事,債權銀行對象台銀,接下來會積極展開協商清償,聲請重整之路一波三折。

華映發言人黃世昌表示:「本公司因向台灣銀行融資借款,開立面額新台幣10億元之本票,接獲主管機關通知,台灣銀行已於108年1月4日提示上開本票,並遭退票。」

另外證交所表示,依規定,如果公司聲請重整,不管法院裁定重整確定,或是被駁回重整,公司都要終止上市,只要法院確定後就要依規定下市。除非公司重整後營運恢復正常,否則不得重新申請上市。華映要下市前也得先暫停交易,對外公告40天和最後的交易日。

華映自2000年上市,長達19年,掛牌上市的第一個月股價最高來到64元,礙於近年營運狀況年年每況愈下,2012年5月就已變更交易方式,2013年也開始分盤交易,到2018年底華映股價竟然慘到只剩下0.48元,比雞蛋水餃股還不如,這個曾站穩市場的企業,如今恐面臨下市命運,實在令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簡辰丞、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華映跳票面臨下市 開盤跌停股價剩0.5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