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撤近一半在台員工!華映驚傳資遣2500人

台灣知名面板大廠華映陷入財務困境,今天(11日)向桃園市勞動局申請大量解僱計劃書,預計資遣員工2500人,而華映在台員工總共約4450人,等於資遣在台員工的一半,也創下台灣面板產業史上最嚴重的一次大量縮減員工,目前對內已經發出公告,預計5月10日完成。

更多新聞: 大同、華映暫停交易 外界質疑淨值負數

天氣冷颼颼,但是華映員工恐怕心更冷,明明是下班時間,氣氛卻是一片愁雲慘霧,因為面板大廠華映,已經向桃園勞動局申請要大量資遣員工。

中華映管在1971年5月成立,為世界最重要的顯示器製造廠,也曾是台灣面板五大廠之一,卻不敵面板景氣寒冬,爆發財務危機,去年底聲請重整,三個月後為了求活路,不得已申請大量資遣員工。

被問到資遣,員工不是躲就是無奈,因為光這一次就要縮減2500人,但華映在台員工總數也才約4450人,等於一次就要縮減一半,預計在5月完成,龍潭楊梅兩個廠區都會受到波及。

桃園市勞動局主秘陳先琪表示,「明天勞動局會進到華映公司進行了解,在這裡也呼籲華映公司,希望能夠考量員工過去對公司的奉獻,能夠提出優於勞基法的資遣條件。」

華映工會理事長蘇國哲回應,「解聘金、解雇金我們還是要去討論,因為我們同仁無緣無故就沒工作,同仁又沒有做錯事情,是你經營不善,要來跟公司好好討論。」

產業景氣嚴峻,未來華映將出售兩條4、5代線,只留6代線,專注中小尺寸面板最具經濟效益的產線繼續求生存,而這次斷尾求生的做法,也創下台灣面板產業史上最嚴重的一次人力大裁減。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華映財務危機有黑幕?大同集團綠能將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