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戰黃金淡蘭古道 100公里高難度越野跑

隨著路跑風氣盛行,難度更高的越野跑也慢慢受到台灣跑者青睞,TNF國際越野跑挑戰賽,今年4月再度在台灣登場,賽道設計師在「黃金淡蘭古道」打造一條100公里的路線,海拔爬升超過6600公尺,雖然山海景色優美,但就連專業跑者都不敢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TNF100越野跑挑戰賽 10國選手黃金淡蘭古道開跑

北台灣山海美麗風光,卻蘊藏大挑戰。2019年經典國際級越野跑TNF100,4月強勢回歸,選定黃金淡蘭古道舉辦,黃金瀑布、紹山古道、草山備戰道等景點,都被納入這條長達100公里的越野路線,等待10國跑者挑戰自我。

賽道設計師林士懿表示,「今年海拔爬升超過6600公尺,在國際越野跑定義的積分,是超過五分的標準,難度比較高。」

賽道設計師精心打造路線,就連專業越野跑教練都喊話要跑者上緊發條。越野跑教練黃崇華指出,「相當於你從平地爬上聖母峰基地營,再爬上一座七星山,技術肌耐力還有經驗上的轉換,是相當重要的。」

TNF100公里越野跑門檻高,主辦單位嚴格審核參賽者身體狀況才會放行,至於中階和初階跑者,也設計50K和10K路線,主辦單位還規劃一系列訓練課程,要幫助入門跑友跨入越野跑領域。

主辦單位代表蘇雯玲表示,「我們知道越野賽其實非常專業,假設沒有經過訓練,就把選手送到場地上奔跑,對選手的傷害是大的,所以事前訓練真的非常重要。」

課程將從1月16日開始報名,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4月20、21日,TNF100正式開戰,能不能征服黃金淡蘭古道,就看眾家跑者的能耐了。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毒公益路跑 8千跑者熱血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