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昇華公益!路跑民眾跑百場捐2百萬

全台瘋馬拉松跑友愈來愈多;其中一位「跑跑哥」與眾不同!48歲的詹益榮說,多年前飽受過敏之苦,接觸馬拉松之後,慢慢地過敏症狀得到改善;他在3年前還發起每跑5公里就捐50元的活動,拋磚引玉,響應的跑友一起捐,今天完賽1百場,累計已經捐出2百萬。

更多新聞: 各國跑者頭戴照明燈 地下酒窖拚高下

這場「變裝馬拉松」,怪招特別多,看看,是誰來了?居然有人扮成包租婆!

不好跑的,還多著呢!看看這超馬三太子,重的咧!不禁讓人肅然起敬。但厲害的還在後頭,就是這位跑跑哥。

48歲的詹益榮說,多年前有過敏的毛病,經年累月的跑步之後,居然不藥而癒,讓他愈跑愈健康,而且看到沒有,他跑5K就50元,全台灣跑透透,邊跑邊捐款給當地的家扶中心。

跑者詹益榮表示,「跑馬拉松我覺得就不是單純在跑馬拉松,而且我覺得透過跑步的方式,可以把正面的能量,感染更多的人。」

以全馬來計算,一場跑下來約42公里,乘以50元,詹益榮個人就捐出2100元;加上其他的,大約10名跑者響應,平均一場就捐出2萬多元,就這樣跑好跑滿,剛剛好1百場,跑出善款2百萬,令人敬佩!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力戰黃金淡蘭古道 100公里高難度越野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