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跑者頭戴照明燈 地下酒窖拚高下

夾在烏克蘭與歐洲國家中間的內陸國摩爾多瓦,過去有著蘇聯酒廠的美名,近來就不斷向全球宣傳釀酒產業,像是首都附近的國營地下酒窖,週末就舉行了10公里賽事,吸引到各國跑者前往,不過因為是在地下酒窖跑,所以跑者們頭上也戴上配有照明燈的帽子,相當有趣。

更多新聞: 全台首宗!關酒窖空調害千萬美酒變質 酒商挨告

鳴槍起跑,參與選手立刻奮勇向前,不過仔細看,跑者們竟瞬間就彎進了漆黑的山洞裡,因為這場10公里長的主要跑道,就是設在這座全球最大的地下酒窖裡。

位於烏克蘭與歐盟中間的內陸國摩爾多瓦,擁有蘇聯酒廠的美名,20日就舉行了年度跑步盛事。而舉辦地點就在這處占地足足有200平方公里大的國營酒窖。2005年酒窖也因為收藏150萬瓶酒登上世界金氏紀錄,如今藏酒量已達200萬瓶。

不過說起來,在冰冷濕滑又黑漆漆的地下酒窖裡跑步難度大增,選手也被迫戴上配有照明燈的帽子跑;酒窖也因為面積太大,主辦單位還特地準備地圖給選手,就怕大夥跑到失去方向。

釀製酒其實是摩爾多瓦的經濟命脈之一,全國十分之一的人口都從事釀製酒業,2017年甚至就佔全國經濟出產率的2.8%。

要形容「酒」是摩爾多瓦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不為過,而酒窖跑步跑到到終點之後,主辦單位也是奉上一杯酒慶祝,可見一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86歲日本「釀酒職人」 農口尚彥打造全新酒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