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公益書房進偏鄉!助原民童增廣見聞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退休後轉換跑道,他成立公益書店,提倡閱讀增長知識,還將藏書帶進偏鄉,今天(9日)特別來到南投信義鄉展出400冊精選的餐飲書籍,提供原住民孩子更多元的閱讀機會,翻轉未來人生。

更多新聞: 推廣原民產業能見度 原民會舉行品牌日

布農族的小朋友用歌聲迎賓,今兒個來造訪的客人是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他也帶了禮物來。

餐飲龍頭退休後變身說書人,帶著小朋友一起閱讀,雖然不再賣吃的,但他要透過書本跟照片,分享世界各國的美食給同學們,一共20大書櫃、400冊精裝餐飲書籍,囊括中、西餐跟甜點料理,讓看書的小朋友拼命吞口水。

戴勝益把公益書房帶到戶外,這一站前進玉山腳下的南投信義鄉,讓資源一向缺乏的偏鄉,挹注知識泉源。

王品集團創辦人戴勝益表示,「閱讀才能夠增加文化的厚度,我常常這樣講,就是閱讀才能夠讓所有的朋友,讓自己的氣質增加。」

閱讀可以獲得知識,更可以讓心靈跟實力獲得充實,400冊的餐飲書,除了展出好吃好看的料理,也提供給這些孩子未來謀職多一個選項。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戴勝益退出王品經營 辭去戴水基金會董事